非洲白日梦女

不努力,不放弃

监禁十五题之歌声 宗教松paro

色松。
死神一松x神父空松
清水x虽然我也很想炖肉,但是,还得等到下次吧。
哦哦吸见谅。

夜晚。空松拿着钥匙打开一间祷告室的门,这间祷告室是很久以前废弃掉的,之后用来堆放一些杂物。他拿着油灯,点亮祷告室的蜡烛。还没等微弱的烛光照出房间的全景,火苗被一阵风吹灭了。
“我讨厌光”房间角落里传来低沉的声音
“我说死神大人,你都住在别人这里了就别这么多要求”空松嘴上说着,但还是放弃的继续点蜡烛的动作,将油灯挂在门口的架子上,朝里面走去
“你以为这种地方困的住我?”语气中带着浓浓的嘲讽。又停顿了一下,喝令道“滚开”
空松停下了脚步,凭借油灯的光可以依稀看见一松的脸。
“可你并没有选择离开不是吗?”空松自信的笑了笑
“你答应我不再杀人,我就放你走。嘛,那些来祷告的少女因为杀人事件受困扰的忧愁的脸庞实在没法让人不伸出援手。而且啊,我是神父啊!是她们在心底里如此信赖的神父!我义不容辞的,关押你!”
“嘁——”一松刻意的拖了长音。
一松严格的来说是一个无业死神,他没有固定的管辖区域,没有手下,也没有工资。但他仍旧是死神,掌握生杀大权。他确实是故意被空松关在教堂里,一开始是想找乐子,想把这个教堂拆掉,但渐渐的,一松觉得自己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住,不愁吃不愁喝,也挺不错的,而且......
“接下来是歌曲时间!来吧好好听着,别人想要听到我的歌声可是需要付钱的”空松在一松的对面坐下。
“白送我也不要......”一松嫌弃的撇撇嘴,但也还是坐了下来。
空松唱的是礼拜曲,有时候也会念经书上的
语句,反正对一松来说都是一样。他曾经见到过信徒们被歌声洗涤灵魂,获得体悟和升华。一松不理解,因为他没有灵魂。但听久了好像还真有点儿那么回事。
倒霉的是半月之后,空松私自关押死神的事情被撞破。接着,空松也被关进杂物间,和一松同样的待遇。
“哈哈...看吧,这就是你的悲哀。”一松讥笑道
“哼.....以为这点挫折就能够打败我吗!不过,我失踪了会让女孩们伤心着急的,看不到空松神父,一定比她们的心事更让她们苦恼吧”空松坐在一松旁边痛心疾首。
“啧,你再说一遍女孩们这种词,我就把她们全都杀掉。”一松有些怒,盯着空松道。
“哦?怎么,这是吃醋?啊,恼羞成怒的要杀人了吗?”空松好像很满意他的回答。
“杀了你哦”一松说着,脸上却带着笑。
“一松,你说,你喜欢过别人吗?”空松凑近了一点
“.....怎么,单身神父也会问这种问题”一松瞥他一眼。
“我喜欢....不,那种感情,不能用喜欢来形容。对,是爱啊!我爱一个人,我深爱他,但是无法开口。”空松也露出信徒祷告时困惑的目光。他时不时的用眼角的余光看一松。
“你是神父,是上帝的使徒,上帝他不懂爱”一松冷哼一声,扯过空松的衣领“说,那个人是谁。”
“他现在就在我的眼里,在我的心尖”空松脸有些泛红。仅仅看了一松一眼就躲开。
一松突然间明白了。他拎着空松领子,黑色的骨翼缓缓张开,他几乎要把空松提起来。
“那么,接下来,我愿意把我纯洁无暇的灵魂,献给你”
神父接受了死神的吻。他去世了。
死神从教堂破墙而出,带着他心悦的神父的灵魂。
因为上帝不懂爱,所以我们要去爱。

评论

热度(27)